千腐

继续爱你们

我本不会为你难过,宋声声

偶然看到带着宋声声话题的那几句话

“生于长空,长于烈日,,亲爱的姑娘,请不要为我哭泣”


一开始以为是想南康白起一样的真人真事,好奇了一下,接着查到的就是那首歌,特别认真地听了几次,真的听到了凄厉的惨叫声时,我还完全不了解声声和他的故事。


然后随之的推荐是广播剧里人渣李景天兴奋炫耀似的坦白,接下来我回到老福特进入了tag,点了全部最热的头几篇内容,我知道了原来他本是一位如此张狂潇洒的少年,他本是光,我也知道了最后的最后他遵守了承诺,为他亲爱的姑娘们化为永恒。


耽美著名be美学,一拜天地、等你到三十五岁这些都早有耳闻,但是我一般不会去看,但是今天可能确实是找虐,或者我也是被声声这么漂亮的生命所吸引的他亲爱的姑娘之一罢了,毕竟人的魅力可以跨越时空。


熬到这个点,是因为把四声章节大体看了两遍,第一遍看的是找人渣李景天何时认罪,第二遍看的是揪出幕后美景相野,这一部分看到尾声时,我突然就很难受,最终他还是没能重回舞台,那么姑娘等着他陪着他,而他并不是不想不愿意,我心疼宋声声还是被逼死了,以死抗衡,这种反转确实也是一种be美学。


等我擦干眼泪后,更让我觉得可悲的是声声遭受的性侵和被施暴还有职场pua,这么这么多这么这么苦的事情,大概只能让警方知道,最终成为一部卷宗收入仓库吧,作为读者我们可以上帝视角知道他受过的惨无人道的折磨,可那个平行世界里面真正的真相是否会公之于众呢?我特意往下一章节内容看了看对这里的处理,我渴望看见后续,我猜测或许为了不造成恐慌,是不是最后还会处理成让粉丝以为这场盛大的现场失火是意外,而明明是声声拼死以命守护换来的不一样的双向奔赴最终却不为人知。


大概我比较自私,既然声声已经到了远方不受凡俗所困扰,那我自私地希望林刑调查出来的声声受过的苦,声声所做过的所有努力不论为了自己还是他亲爱的姑娘们都能为人清楚,我私心希望所有人能够知道,哪怕他已经死了也能够为他流泪,“声声啊,请允许你亲爱的姑娘为你哭泣流泪吧”更爱他更心疼他一点,也更尊重他。声声死了没有证人,那些恶魔又会否受到应有的惩治呢?我不太懂法,只觉得没有实证判案很难,而我私心只希望用最严酷最狠毒的刑法,虽然也许不可能,就让我想想吧。叨来叨去,就是有点太难受了,我属于沉浸式看文,共情过度了一些,明媚的少年下辈子一定不要再这么单纯了,明明耳钉朋克发胶,内心却住着一个最纯粹的小孩


                                                                    声声不息

评论

热度(18)